在mediawiki中显示动网新贴

需要解决2个主要问题:
1、动网通过<script src=”/Dv_News.asp?GetName=newtopic”></script>输出到最新贴到wiki,但动网的默认编码是gb2312,mediawiki是utf-8,直接使用有乱码。搜索动网论坛找到一个捷径,复制conn.asp另存为conn_1.asp,修改其中的codepage=65001%,替换dv_news.asp中include conn.asp,此时输出的内容为utf-8。如果要同时支持gb2312和utf-8,可把dv_news.asp也另存为dv_news_1.asp,这样不用修改原文件,只使用新建的两个文件即可以输出utf-8。

2、在mediawiki中插入script标签的问题,默认情况下是关闭不支持的html标签。元维基里提到在LocalSetting.php中加入$wgRawHtml = true,可以打开html标签(需要在标签前后加上<html></html>),但此时所有人都能使用这些标签,存在安全隐患。目前无法实现权限分级。
合理的做法是写一个插件,用于输出这些代码。参考Flash和InputBox插件后实现测试通过。

3、起初试过插入IFrame的做法,这样可以同时使用两种编码。测试中发现wiki中显示iframe时存在定位错误的问题,也许是没有用好div.这种方法是否可行有待继续实验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