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G邮箱!—Spymac试用手记

今天花了一点时间来研究Spymac提供的一系列服务,发现一些有意思的东西,与大家分享。
1、很多朋友包括媒体都说很难收到其注册确认信,但我却在注册后即刻收到,想来很幸运,大概跟我在注册的时候填写的资料比较详细有关系吧。BTW:我用的是263的邮箱。
2、关于空间容量的问题,首先要更正昨天的说法,Spymac最初推出的邮箱容量的确是25M,但在5月升级后达到1G,用WEB收发邮件时有一个容量的浮标,可证明是1G的容量。另外提供250M的相册空间和100M的免费主页空间,这是很诱人的。
3、还提供个人论坛和BLOG服务。你可以申请自己的私有论坛,也可以在其公众论坛上与大家交流,不过使用英语占绝大多数。BLOG很简洁,只支持文字和图片,当然BLOG容量是算在主页里的,你可以用管理面板进行增减和编辑日志,然后生成HTML文件供浏览。全英文的论坛不太适合我们使用,BLOG倒不错。
4、免费主页空间只支持HTML,可以使用FTP和WEBDAV的方式进行管理,这点十分方便。WEBDAV对我是个新概念,查阅有关资料,个人理解是把主机空间变成网上邻居的一种传输方式,可以实现多方协同作业。在IE浏览器里输入地址和密码,始终提示说没有权限访问。后来在Spymac的论坛里搜索该问题,有人提出用网上邻居来访问,试了一下果然成功了,使用方式跟FTP相近,不过速度差远了。
5、注册信里还提到一个功能叫ical,查询得知ical是MAC用户的常用工具,可以把个人日程发布在网上供其他人查阅。找了个PC下的ical工具试用,觉得对我没多大用处,就删掉了。
6、最后还提供拍卖和网上商店的服务,这对我们就更无用处了。
7、系统实行积分制度,新注册的用户积分为0,发/回帖子,写日志,上传图片等都可获得积分,官方称1周可攒到50分,之后上传图片不需审核,可使用自己的头像。
BLOG演示:http://xiaomai.spymac.net/blog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